close

察覺脆弱時該當如何?

沒有人可以救我,只有我自己。
離開人群的本意就是讓自己不要想再去抓任何一點稻草,
就算當下得到能量供應,但不是發自於自己內心,
就不是永恆。

不是為了誰,只是發覺自己的內在力量,將之彰顯出來。
不用看著誰的名字感到哀傷或是想要依靠,
這些都是雲霧,只會遮掩自己就是創造這樣的事實。

當全世界都暗了下來,再也沒有東西投射自我,沒有波光反射混淆視線時,
由清明的意念之湖映照出來的,才是屬於自己的真實。

友人說,怎麼很少聽你講自己的事。

並不是真的不想分享,只是會害怕把自己脆弱的部份挖出來的霎那,
也沒有任何人可以收拾,於是收著。因為怕自己也無法收拾。
與其要冒著風險去面對「別人都不懂」或是「為甚麼不能救我」的念頭升起,
不如放這些無辜的人一馬,自己的事就自己解決。

這樣的話語講起來似乎有點自暴自棄、亦或有些偏激好強,
但其實並不是如此的。只是節省能量,走最為輕省,但不見得容易的道路。

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
這或許就是第一步吧。
從來沒有人說這是容易的,我也這樣隨波逐流了好一陣子。
不,不容易啊。

唯有能安在與自己相處的時刻,才是真正的自適自然,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