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這是閉關的源起。

心態不可取,還是個仰人鼻息的孩子,
動盪漂流的當頭,嘆口氣也得繼續走下去,
偏偏我也沒有真的很努力地走。

飄著飄著,怎麼覺得真的沒有我可以容身的地方,
就算是台灣也似乎沒有根可以紮,
或許真的要訓練我到有隨處為家的自適之後,
我內心的那個聲音才會准我甘願地回家。

有時以為自己擺脫了、自由了,卻還是卡在腦內小劇場裡折磨自己,
到底想要怎樣的前景,要的是平凡的小幸福還是自以為的大業,
自恃為精英卻做不到,也沒有真實地為了前進努力。

在載浮載沉中,我含淚抓著任何可以投射出我影像的鏡子,
好像這樣的交談下,才能證明我存在。

貓來了,貓走到我藏身的地方,我呼吸得很急促但他們猙獰的眼神卻如視無物,
從指尖手指、鞋尖鞋面,一吋吋地淡化變得透明,貓來了,牠們看不到我。
貓走了,我也看不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