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924232334523.jpg


火紅的天際,閃過振翅而飛翔的鷹,
原是一抹屬於落日的紅,定睛一見,發現是屬於末日的烈焰。

震耳欲聾,原本平靜的山口不住湧出火舌,一次又一次,
綠草、林木、花朵被吞噬,五顏六色化作焦黑,
無數隻動物自森林中逃竄、奔走、哭喊。

眼睜睜地,我與我的同伴呆站在地。

卻,無能為力。

巨大的悲傷籠罩著我們,亟欲衝出去作些什麼,
但是心底都知道,唯有這大自然不可逆的怒氣,我們無以平反。

這,不是夢。

在一個平靜無奇的夜晚,因為白日的工作疲累讓我和北兔累癱在床上,
擁著熟睡的她,我睡不著,就只是靜靜地陪著她和貓咪躺著。

眼睛閉起沒多久,不知不覺進入類似靜心的狀態,
沒有刻意打手印或連結,卻好似被拉入一個不知名的境界。

反常地,什麼都沒有看到。

但全身顫抖,恐懼、悲傷、無奈、痛苦。
沒來由地充斥全身。

「發生什麼事?」我自問。「莫非就是最深刻的那一開始?」
(你也可以選擇不要看。)有個聲音說。

在女巫那一世,在夢境中,這個聲音常常出現,
它,或許就是我心中的恐懼,或許它的出現顯示了我那不知名的創傷印記,
導致現今的我只要碰到特定「前世」「水晶球」或是在其他過於飄渺的靈性談話中,
便會顯出不耐、逃避,甚或恐懼。

在心裡搖搖頭,我知道是時候開一扇窗讓光流洩,
儘管只會是一絲的光線。儘管那不是一道令人全然舒服的光線,

我知道看了會重現痛苦的時刻。

確知自己沒有睡著,我緊緊擁住熟睡的北兔,
就好像幾千、幾百萬年前、甚或更久以前我也曾經用這樣的擁抱給自己勇氣。


「我要看。」堅定但顫抖地道出允諾。

伴隨仍然不散的悲傷,畫面約略浮現。
巨大的靈鳥飛翔天際,少了悠然自得,多了淒厲而恐懼的叫聲,
林木間動物奔逃,死的死、傷的傷。

是火災、是海嘯、是地震、是火山爆發、地殼變動。

一切你所想得到的天災,在此全都發生了。

我與我的夥伴看著這一切,感受得到彼此的恐懼和不捨,
心中有無限的使命感,但在宇宙力量的擺佈之下,全變成不甘心和悲痛。


是列木里亞?亞特蘭提斯?或者是異星球的故事?

說實在的,我不知道,也不重要。


我逃離了那個時空,眼睛睜開,冷汗直流,
緊緊擁抱住北兔,有一股奔騰的情緒無以宣洩,
我告訴她,我們真的是從同一個地方來的,
我告訴她,我們真的,是因為愛這個地方,才願意一來再來。


為甚麼我愛動物、為甚麼我愛我身邊的人,
為甚麼我老愛將責任扛在自己身上、為甚麼我總是擔心東擔心西。


謎團沒有全然解開,但了解的光線已然悄悄地進入,
留待時間讓一切浸潤於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