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5591132.jpg

12/16的靈氣共修會,除了接受靈氣的洗禮之外,間接地讓我省思到一塊我自己都忘了的角落。

 

接受芊穎以外的人近距離給予靈氣療癒,我渾身僵硬,數次深呼吸試圖讓自己放鬆,
但無法。一直感受到碰觸、氣息,來自於要熟不熟的人,我不是很習慣。

甚至恐懼。

分享之中才只是窺見一小塊,回家與自己數度的對話(並沒有刻意靜心),
慢慢地整理出一些端倪。

才發現我也是懼怕人群的,或許說是懼怕人類、人性,
但不同於主動躲避,我投入在人群當中,嘻笑玩樂。
好像跟人群融在一起,但其實只是在一堵看不見的高牆之下,
偽裝成與人水乳交融。

那堵牆平時看不到,直到有人踏入我的安全距離。

我害怕別人的觸碰,對於太過接近的距離會覺得不自在,
即便是嘻嘻哈哈的同事,要共撐一把傘都會讓我不知所措。
與室友的談話要有一隻半手臂以上的距離,

甚至跟媽媽、弟弟同床共枕我都會輾轉難眠。
我不是勇敢踏入人群的那一個,只是在透明的牆後偽裝自己,
在這座牆之後,我也誤以為自己是人群內的那個小丑。
但原來我還是害怕著未知的人性,偽裝敞開的心胸其實只是隱藏在透明牆面之後。

我的家也像是我的秘密基地一般,不知是在保護著什麼,
但連最要好的朋友來家裏住我都會有點不自在,
好客和熱情只是演出來的「應該要如此」,
「應該要有義氣」「應該要好客」「應該要熱情」。

我小心區分著每一個生活圈,又留了一個小角落給自己劃圈圈,
教會、學苑、室友、拉子圈、獸醫界、實驗室,
誰,都不能跨足另一個世界。

所以能踏入我安全距離的人,少之又少。

我們是教會的好姊妹,但是妳不知道我的性向,
抱歉,妳得在我的安全距離之外。

我們是同一個屋簷下的室友,但是你不知道我在學院的學習,
抱歉,妳也得在我的安全距離之外。

我們是同一學院的朋友,但是我們是否有好到讓我兩個生活圈參雜在一起?
那很抱歉,還是得劃個界線。

來自於封閉?來自於恐懼?來自於不相信?

我躲在自己的小角落(化作現實世界是我房間床舖上最角落的那個點),
思索著這一切,突然好像有點懂得小鳳鳳說的那句話。
也突然發現我真的是塊堅固的頑石,要敲開真的很難。

在恐懼之外還層層塗上防護的油漆、偽裝的高牆,
以致無感、以致理性、以致似乎一切都很好,
但是這樣的恐怖平衡之下,就是得像剝洋蔥一般認清什麼是自己造成的幻象,

剝啊剝,剝很久很久,才有可能找到那個點。
外層的防護過度堅強,要拆下來會經歷撕肉般的苦痛(而且還不只一層),
當中還會被「猜忌」「懷疑」「猶豫」「否定」阻擋。

這是一個功課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